安全教育教研室简介

一、课程名称及授课内容   

1.课程名称:《大学生安全教育》   

2.授课内容   

安全课授课内容主要包括:交通安全、消防安全、人身安全、自然灾害的预防和应对、交往安全、用电安全、教育教学安全、饮食安全、防毒品毒物、反恐安全、环境安全、国家安全和遵纪守法等。   

二、课时安排和授课形式   

1.课时安排:遵照上级文件指示精神,我校安全课课时安排为每周每班一课时,每学期共安排18课时。其中,安全课课堂教学为12课时,其余6课时为实践课。   

2.授课形式:主要依据学校的实际情况,有时采取单班授课的形式,绝大多数情况下都采取合班授课的形式。   

三、授课教师   

郭柯惊老师为安全教育教研室主任。授课教师既有思政部专职教师,也有各系部党总支书记、副书记、辅导员等兼职教师。   

四、使用教材情况   

在总结多年教学经验的基础上,结合我校多年来的安全课教学实践,由李宝军教授等老师编写了具有本校特色的安全课教材《大学生安全教育》,目前此教材正在全校使用。   



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  地址:朝阳市双塔区龙山街四段966号  电话:0421-6681938  邮编:122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