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简介

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简介  

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现有教师8人,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人,硕士6人,既有经验丰富、长期执教的老教授,又有积极探索、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教学骨干,学缘结构来源广泛,知识结构、学历结构、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,是一支专业基础扎实,团结协作,创新进取的队伍。    

本教研室主要承担我校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》课程的教学工作,教学中注重理论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,既有传授专业知识的理论课,也有拓展学生知识视野,提高理论素养的实践课。本教研室教师在教学过程中,丰富教学内容和方法,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、理论探讨和现实关怀,授业和树人有机统一,授课效果良好,得到省、市、校级领导和学生的积极肯定。    

教研室还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实践和学术研究活动,取得了一定的成绩。近年来,教研室教师出版专著2部,主持和参与省、市、校级科研课题12项,发表省级专业学术论文10余篇;获省市、市、校级教学成果奖20余项。    



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  地址:朝阳市双塔区龙山街四段966号  电话:0421-6681938  邮编:122000